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我省首家离婚网筹建拟提供三项咨询服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生活新报  阅读:
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传统观念中,对离婚向来忌讳颇深,但在网络兴起的时代,各地的“离婚网”也开始兴起。云南首家离婚网即将面世,目前该网站正在筹备中,预计10月底完成,届时将提供婚姻评估、法律咨询、心理咨询三大配套服务。
   
        怎么让人们正视婚姻的质量,让处于离婚风口的人群,能更理智地选择和处理问题……于是,该网站的策划者们有了这个想法。

评估婚姻揭开家庭矛盾症结
 
        据悉,婚姻出现矛盾主要有婚外恋、家庭暴力、性问题、经济纠纷、性格不合等因素,正在筹备的这个离婚网站,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婚姻评估、法律咨询、心理咨询三大类,通过家庭关系,丈夫、妻子形象等测试,作为婚姻质量的参考,怎么解决问题,是选择离婚还是由当事人来决定等。
   
        该网站的心理咨询师称,进行心理、法律咨询的离婚人群中,通过事务所相关专业人员的开导,有70%的案例都没有选择离婚。而离婚网,不是单纯地劝人家离婚,离婚网中婚姻评估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作为婚姻质量的参考,不仅是出现问题才需要评估,看似美满的家庭也有必要进行评估,认清自己的婚姻状况,进行调整,不要等到矛盾激化的时候才引起重视,寻找补救或解决的方法。

服务离婚更加人性化法制化
 
        云南省心理学会的咨询心理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李平安说,以前,家庭出现问题,都是找领导、找妇联诉苦,严重的就找律师,上法庭;但是妇联等部门的人员,也只能做些调解工作,从心灵上安慰受害方,错综复杂的家庭关系,也易造成“清官难断家务事”的局面,不能完全为其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帮助。
       
        “离婚网”的出现,提供给大家这样一个平台,让处于离婚风口的人群,也能得到心理、法律等各方面的专业服务。
   
        该网站的一个心理咨询师举了一个案例,一对夫妻已结婚10年,生活很平静,没有出现第三者,但丈夫却在10年后提出离婚,妻子很不理解,到中心来寻求帮助。追根问底,其丈夫才道出心中的苦闷,妻子有性冷淡,他忍受了10年,没有正常的夫妻生活。找到矛盾的症结后,妻子接受治疗,最终两人没有离婚。

离婚上网对此看法意见不一 

        虽然“离婚网”在各地轰轰烈烈上演,但在传统的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中,离婚到底是否得需要经过网络这样的形式,还是有人提出不同看法。
   
        在某保险公司工作的李女士说,离婚是自己的事情,没有必要弄得满城风雨,再说两口子关系好不好,自个儿知道,婚姻评估能起什么作用,弄个“离婚网”到底是给予大家帮助,还是另有目的就不好说了。
   
        而在网络公司就职的孔先生则觉得,离婚网的出现是很自然的现象,像网恋、同居等新型的关系也一样存在,没有人能单纯地谴责这到底好,还是不好;只要有人愿意,这样的平台出现,也很正常。
   
        云南国平律师事务所许思龙律师说,出现离婚网是很正常的,它适应了现代社会的发展,但是做这样的网站,前提还是得提倡家庭和谐,从稳定家庭关系着手;至于会否出现离婚网引发的质疑、矛盾,就得具体看离婚网的实际效应了。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