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讨“摆造型”费动真格闹出人命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讨要“摆造型”费用未果引发双方群殴,并致一人死亡。昨日,盘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讨要“摆造型”费而引发的命案。
   
        2006年9月21日21时,“建宏”(在逃)帮助赖林(在逃)到昆曲高速公路旁边的一个村子里“摆造型”后,多次讨要费用未果。2006年9月28日9时许,“建宏”邀约了杨贤智等30余人(其中杨贤智邀约了金荣成等6人)来到马家营某饭店寻找赖林讨要“摆造型”的费用,此时,在该饭店的赖林也邀约了20余人。
   
        由于言语不合,双方在饭店内发生互殴。期间,杨贤智等人发现一男子跑出饭店,于是便追上去将其打倒,后该男子送进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杨贤智、杨先辉等8人相继被逮捕。
   
        昨日的庭审中,公诉方认为张福利、杨先辉参与斗殴致人死亡,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杨贤智等6人应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杨先辉的辩护人云南国平律师事务所的许思龙律师认为,杨先辉只是聚众斗殴的参与者,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其砍过本案中的死者,此外,杨先辉也只是从犯。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宣判。

□ 新闻助读

何谓“摆造型”?
   
        受雇于人,为他人实施的不法行为“呐喊助威”的行为被称为“摆造型”。
   
        目前,打击“摆造型”的相关法律还存在空白。

来源于生活新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