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当事人须知 >> 文章正文
包打赢官司的律师不是好律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深圳张茂荣律师  来源:搜房网  阅读:

   在接待当事人委托咨询的时候,经常会被问及是否能包打赢官司,本律师明确表示不会包打赢,很多当事人颇为不解,并说有其他律师都能包打赢,在此本律师提醒所有当事人:任何律师、任何官司都无法包赢,包打赢官司的律师不是好律师!

    包打赢官司的承诺首先是一种严重的违规行为。《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第16条明确规定“律师不得向委托人就某一案件的判决结果作出承诺。律师在依据事实和法律对某一案件做出某种判断时,应向委托人表明做出的判断仅是个人意见”。那些号称法庭常胜将军、“战无不败”的“大律师”们大多数是因没有案件可做,以此投当事人所好,以达到招揽案源的目的,而且都只是口头承诺,绝不会写入代理合同,一旦“失手”,便可矢口否认!

    其次,包打赢官司是对当事人的严重不负责任。包打赢官司的律师为了迎合当事人急于胜诉的心理,谈委托时大多要么炫耀与法官的关系,要么说自己是这方面的专家(遇到劳动法咨询说是劳动法专家,遇到婚姻家庭咨询说是婚姻家庭专家,遇到房地产咨询说是房地产专家......),而又很少对案件的法律关系及胜诉可行性予以深入分析,收取律师费后很少把精力投入到案情研究中。

    第三,包打赢官司在事实上不具有可信性。众所周知,我国属于成文法国家,存在不同法官对法律理解的不一致,由此导致同样案件不同判决的情况大量存在。房地产案件中纠纷的复杂性决定了同案不同判的比例更是远高于其他案件(本律师曾专门就此写有《深圳二手房纠纷审判之混乱江湖》等博文),更何况影响案件胜诉的原因很多,还存在一审、二审,即使是终审生效判决也存在再审撤销的可能!

    包赢官司是对当事人的欺骗,信以为真的当事人只不过听到了自己想听的话,为自己找到一点自欺欺人的理由,而一旦官司输了你能把你的律师怎么样?即使是退回了费用,与败诉相比,付出的代价却是无法挽回的!

    所以,是将案件交给夸夸其谈的“法庭常胜将军”,还是交给术业有专攻的实干律师,应该是不言自明的!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