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工人讨保证金被殴伤 智囊团律师现场提供法律援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洪扬  来源:都市时报  阅读:
    记者洪扬 黄兴能 昨天,10名被浴场辞退的搓背工为要回2万保证金,与浴场保安员发生冲突,导致3人受伤。本报“讨薪智囊团”律师许思龙火速赶到现场提供帮助。最终,浴场支付了2万保证金,治疗费由伤者自行承担。

  去年11月,周某和其他9名工人
来到某浴场当搓背工,与浴场签了一份《劳动合同》,期限一年,同时交了2万保证金。今年1月3日,浴场提出解聘。

  周某说,被解聘后,浴场负责人告知他们4日下午3点来领薪水和保证金。昨天下午3点,浴场负责人支付了所有工资4万余元后,表示2万保证金下周一来取。“我们已买了明天的回程火车票,今天不给钱我们就不走!”双方遂发生争吵,保安员为制止事态与工人们扭打在一起。最终,3名工人受伤。

  下午4点30分,派出所民警来做了笔录。本报“讨薪智囊团”律师许思龙也赶到现场了解了情况。之后,律师来到办公室,从法律角度向浴场无故解聘员工及殴打行为提出质疑。浴场负责人王经理说:“解除合同是因10名工人不符合用工需求,而保证金是由于会计不在所以才决定下周一支付。双方言语过激发生冲突,都有人受伤。我们不该支付医药费。如果要支付,对方治疗后拿单据过来,同时也要赔偿我单位受伤保安员的医疗费,两者相抵。”而工人代表陈先生表示:“对方称只有我们自己解决医药费,才同意支付2万保证金。我是迫于压力才同意的。”

  在许思龙建议下,经协商,最终,浴场支付了2万保证金。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