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 文章正文
如何才能达到和谐社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许思龙律师  来源:昆明律师服务网  阅读:

 

 

 如何才能达到和谐社会

云南律师 许思龙

现阶段我国提出要在全社会建设和谐社会。那么,如何才能达到社会和谐呢?笔者总结,只要做到以下三条,全社会就和谐了。

第一、做到社会普遍富裕,缩小贫富差距。继续加快经济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加快发展,才能解决中国现阶段存在的诸多问题。在注重效率的同时,更加关注公平。认真解决好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的问题。比如:农民工问题,三农问题,失业问题,社会保障问题等。

第二、做到社会组织人人守法,政府政党依法办事,树立法律信仰。全社会讲法律、守规则。真正做到以法治国,做到“法”大于“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法治国家。

第三、社会组织、公民人人守信,真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政府政党要带头讲诚信,成为全社会的楷模。现在连一些政府部门都不守信用,朝令夕改,让百姓无所适从。还有,有些政府部门甚至法院欠债不还,成为老赖。难怪整个社会诚信缺失。社会上如果没有了欺骗和欺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定会变得融洽、和谐。

上述三条,看上去非常简单,实则非常之难,需全社会共同努力几十年、几百年才能达成。只要做到人人富裕、人人守法、人人守信,必能大大减少社会矛盾,减少人与人的矛盾,达到和谐社会、大同社会的目标。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