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律师进社区 许思龙律师成为东华路社区法律顾问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雷晴  来源:昆明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09-04-17

 

  本报讯 记者雷晴报道 居民遇上法律难题,足不出户打个社区律师的电话,律师就会免费为其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昨日,官渡区启动律师进社区活动,云南国平律师事务所律师许思龙、曾兴玉等10名律师,成为金马街道办事处东华路社区的“专用律师”常驻社区。据了解,律师法律服务进社区,此举在全市是首创。

  律师在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包括:定点在社区进行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在每幢居民楼墙上设立律师服务指示牌,上面有律师的名字、电话号码等。居民有法律难题,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律师;接受社区居民的委托进行诉讼代理,鼓励律师义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法律;接受法律援助机构的指派,开展社区法律援助工作,使不能支付法律服务费的社区困难居民获得法律援助。

  “法律服务进社区,就是让社区居民进行法律消费时能得到更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官渡区司法局局长郭亚明说,通过律师定期到社区上门开展法律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的法律需求,使社区居民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官渡区下一步会将“律师进社区活动”在全区100个社区全面铺开。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