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黑导游带客"偷渡游"续;游客非法出境将被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都市时报  阅读:

    面对异国他乡风光的诱惑,游客若非法出境旅游,将面临怎样的法律惩罚?昨天(11日),记者从律师处得知,不仅是巧舌如簧诱游客“偷渡游”的“黑导”将被追究刑事责任,那些明知故犯的游客也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情节严重者还将被拘留。

  云南国平律师事务所许思龙律师介绍: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边境上“黑导游”的行为已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依法应处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集团的首要分子;多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或者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人数众多的;造成被组织人重伤、死亡的; 剥夺或者限制被组织人人身自由的;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当地公安机关在接到举报或发现这种行为后应主动立案查处。当地旅游主管部门也应依照相关旅游法规对违法者进行行政处罚。

  出境旅游者应自觉遵守《公民出入境管理法》,选择合法的旅行社出境旅游。我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第14条规定:对违反本法规定,非法出境、入境,伪造、涂改、冒用、转让出境、入境证件的,公安机关可以处以警告或者10日以下的拘留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律师提醒广大游客,游客如果需要出境游,一定要办理正规手续正常出境。在选择旅行社的时候,要看该旅行社是否具有出境的资质,如果是通过旅行社出境的,一定要签订《旅游服务合同》,合同对路线、项目等服务产品内容要作出详细明确的约定,在旅行过程中,一旦有超出合同之外的内容发生,千万不可贪图便宜,否则在向相关部门投诉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法律上的障碍,严重者还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