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购房合同被地产商篡改怎么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许思龙律师  来源:都市时报  阅读:

       律师在线

  2009年6月5日下午2点30分到5点,国平律师事务所的许思龙律师坐镇都市时报5833333维权热线,为市民答疑解惑。

  买房时可要求复印原始合同

  刘女士:我前不久在某小区买了套商品房。签合同时,所有细节都看清楚了才签的。但等开发商把合同拿去房管局登记备案后,才发现合同的补充协议的最后被擅自多加了几行字,称小区车位、车库及库房的所有权属甲方(开发商)所有,由甲方另行出售、出租等。当时因为信任,没留下原始合同的证据,我该怎么办?

  许思龙:购房者与房地产公司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后,房地产公司都以合同要备案为由,暂时不给购房者合同,这种做法给不良房地产公司修改、添加合同内容提供了很大的操作空间,购房者往往束手无策,忍气吞声。为避免开发商篡改合同损害购房者的利益,建议房管部门加强监督管理,打破部分开发商这一“潜规则”,购房者与开发商首次签订合同后,购房者应获得一份原始合同。

  购房者也可要求复印一份原始合同,并要求房地产公司在复印件上盖章确认。购房者购房时,最好选择一家信誉好的房地产公司。

  快递公司丢货咋索赔

  张小姐:我委托快递公司托运货物,可他们把我的货弄丢了。我没保价。快递公司只同意赔偿我运费的5倍。可问题是我的货物价值比运费的5倍高多了啊!我该怎么办?

  许思龙:按法律规定,你们之间已构成运输合同关系。托运人有义务将你托运的物品安全及时地送到指定地点。若损坏、丢失物品应赔偿你的实际损失。快递公司赔偿5倍运费的行规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建议先协商解决,解决不了可向法院起诉。

  女孩是否有继承权

  杨女士:我有个弟弟,我丈夫是上门女婿。父母去世后,留下两幢房子。我和弟弟的继承权是平等的吗?我老公需要转户口吗?

  许思龙:子女对父母的遗产都有平等的继承权。被继承人死亡后继承就开始了。户口转不转都不影响。  

  这样的法人代表能当吗

  张先生:我刚进公司不久,相关劳动合同手续都还未办理。半个多月后公司让我出差到昆明。老板称我表现不错,直接让我做公司法人代表。现在相关的工商注册手续都已完成,我该怎么办?

  许思龙:首先你问你自己,你有管理、控制公司的能力吗?你了解公司和老板吗?你知道老板的意图吗?如果你对这一切都很了解且有足够的自信,你可以做。如果你连这一切都怀疑的话,或担心公司有违法犯罪行为,那将来追究法定代表人的行政责任或刑事责任时,你就会成为他人的“替罪羊”。

  老公要离婚 我咋分财产

  李女士:我和老公有个2岁的儿子,但我发现老公有了第三者。我有电话清单可以证明她是第三者,她对我老公说不要求他离婚,只是证明爱她就行。而老公说他心理憔悴,要离婚。我很伤心。我不希望我们辛苦打造起来的家业更换了主人。我想咨询若离婚的话,孩子的归属和财产的分割情况。

  许思龙:小孩判给谁主要看谁的条件好一些,这样对小孩成长有利。你说的房子属于你老公的婚前财产,但结婚后的还款部分属于你们夫妻的共同财产,你有一半。想挽回婚姻你可以作些努力,但这是双方的事,一厢情愿恐怕已很难。

  刑拘期间是否可探望

  段先生:我的一个亲戚被公安机关刑拘。在拘留期间,家属有权利探望吗?或在法律上有什么相应的权利?

  许思龙:刑拘期间,家属不能探望犯罪嫌疑人,可以与他通信,可以送钱和衣服给他。最好委托律师为他辩护,律师可以会见他,了解案件情况,可以为他申请取保候审,可以对侵犯他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控告和申诉,根据案情为其进行无罪、罪轻、从轻、减轻处罚的辩护,能有效地维护其合法权益。

  继子想独吞房屋

  林先生:我家有一栋房子是妻子的前夫留下来的,后来我妻子和她前夫生的儿子又在上面加盖了两层半,但加层时我也出了部分钱。现在继子想一个人独吞房子,我觉得应该也有妻子和我的份。

  许思龙:没加盖前的房子,由你妻子和继子继承。后来加盖的房子是你继子和妻子建的,也属于他俩。如果你有证据证明你出了钱,可以按你出钱的比例和你继子、妻子共有加盖的房子。如果房子已有土地使用证或房产证的,房屋产权以证上记载的为准。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