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侵权纠纷 >> 文章正文
男子驾车冲上公交站台撞伤六人 一伤者获赔2.8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李俊蓉  来源:云南信息报  阅读:

男子驾车冲上公交站台撞伤六人·追踪

“车子就这么从我的双腿上压了过去!”说起一年前在公交站台上的遭遇,杨女士仍然心有余悸。去年7月1日,一辆轿车逆行着冲上昆明市金碧路靖国路口公交站台,使6名市民不同程度受伤,经查,肇事司机当时系酒后驾车。昨日,五华法院开庭就杨女士向肇事者及保险公司索赔3万余元一案进行审理。最终双方当庭达成和解协议,杨女士获赔2.8万余元。

去年7月1日晚8时30分许,一辆轿车沿金碧路公交车专用车道逆向行驶至靖国新村公交站台处时,为了避让迎面而来的公交车,冲上公交站台,将站台内候车的6名市民接连撞伤,其中一对母女伤势最重。事发2小时后,肇事者被抓获。据公安部门调查,肇事者名叫袁鹏,当晚其系醉酒驾车。

去年10月21日,袁鹏被以“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车祸中受伤最重的朱春丽母子也对袁鹏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法院经过一审确认袁鹏“交通肇事罪”成立,判处其缓刑。据朱春丽透露,经过和袁鹏及其家人的协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袁鹏的家属代其做了赔偿,朱春丽撤销了对袁鹏的诉求。

昨日,在“公交站台事件”中六名伤者之一的杨女士与肇事者袁鹏对簿公堂。36岁的杨女士是昆明某学校的教师。车祸导致她右腿内侧积液,曾辗转向7个医院求医。她将肇事者袁鹏和保险公司一同告上法院,要求二者连带赔偿其3.3万余元的损失。

昨日,五华法院开庭对此案进行审理,被告袁鹏亲自出庭应诉。开庭前,法庭工作人员询问双方当事人是否愿意调解,双方均表示同意。2小时后,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保险公司赔偿杨女士医疗费、鉴定费等共计16879.5元,由肇事司机袁鹏赔偿其11502.66元。

杨女士的代理人,云南国平律师事务所的许思龙律师表示,之所以愿意降低索赔金额,是由于部分索赔金额确实依据不足。“双方都愿意退一步,能调解解决是最好的办法,谁都不愿意打官司。”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