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界动态 >> 文章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正式成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人民网  阅读: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吴秋余)4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司法部副司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等出席大会。来自国家法官学院、国家检察官学院的领导以及国内外多家律师事务所的业界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健康发展,并进一步促进法治社会的构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表示,律师学院的成立对我国法治社会建设益处良多,有利于推进律师业向高层次国际化发展,有利于提升法学院校的办学水平,有利于培养更多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卓著的年轻法学学子。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律师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韩大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是国内由高校法学院开办的第一所律师学院,其创办过程凝聚了人大法学院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深厚情感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办好律师学院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项事业,要努力将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打造成“国内第一、世界知名”的品牌。

  成立律师学院是实施法律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有利于国家法治建设大局。目前,我国律师总数已超过15万人,成为我国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队伍,但目前我国尚没有专门的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批准设立的二级学院,隶属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属于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担任律师学院的理事会理事长,著名律师徐建担任律师学院的院长。原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一级大法官、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祝铭山同志担任律师学院名誉院长,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任继圣担任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同志、原司法部副部长、十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肖建章同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担任顾问委员会副主任。

  律师学院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律师课程的开发、在校学生的律师职业教育、律师高端培训、在校生律师实务教学和律师国际化教学方面。通过开展对在职律师的培训,使其执业技能及水准有长足进步,成为精通某方面专业技能的高级律师。对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的在校生进行专门培养,增强从事律师职业的专业技能,为其就业提供支持和保障;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英国律师学院等联合培养高端国际法律人才。

  成立律师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探索先进办学理念和机制,开创新型的社会力量办学模式的措施。律师学院的成立体现了法学院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深厚情感和大力支持。人大法学院78级校友出资500万设立律师学院发展基金,作为律师学院的成立和运行的资金,校友将承担律师学院全部运营经费。这一新型办学模式有利于完善人大法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的紧密结合,打造中国人民大学和人大法学院新的发展品牌和亮点。

  成立大会后,首届律师高端论坛——纪念《律师暂行条例》颁布三十周年研讨会正式召开,国内外律师业界嘉宾、律师理论学者共叙恢复律师制度三十年历史,展望未来中国律师业发展前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作为新时期中国法学教育与律师职业教育的突破口,将在中国律师事业发展史上添上重要的一笔。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