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当事人须知 >> 文章正文
如何鉴别律师真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一类是持有“法律顾问证”的人员。这类“法律顾问”,是国家经贸委为适应国有企业改革的需要,在司法部的律师管理系统之外,另起炉灶搞的一个企业法务管理的职称体系。而在律师行业里也有一个“法律顾问”的概念,和这个也是有区别的。  
    另一类是具有《律师资格证》,但没有《律师执业证》的人员。这类人依法在一个律师事务所实习一年后,可获《律师执业证》,成为真正的律师。
    还有一类是各层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的工作人员,这类人员的正式名称叫“法律工作者”。
    一般来说,这三类人员都没有“律师执业证”,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律师”。不过,客观地说,他们的法律知识不见得低于真正的律师。但是,无论如何他们都不是执业律师,不能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
   
搞清楚这些问题后,我们如何能聘请到真正的律师呢?下面给出我的意见:
 1、查验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
    要查看两证。这里的两证,一是《营业执照》,二是律师事务所的《执业证》。对于这两种证件,当    事人也要看清是否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年检。
 2、与律师事务所签定代理合同
    当事人不是与律师本人,而是与律师事务所签订代理合同。当然,双方需要在代理合同和授权委托书    中写清楚,具体是由哪位律师承办案件。  
3、查看律师是否持有“案件承办表”(或批办单)
    律师办理案件必须由律师事务所统一收案,必须有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的批办单。
4、查验律师的证件
   在接受法律服务之前,应当请律师出示前面提到的“两证”,并注意查看其律师执业证是否经过了年     检注册。
5、查看律师的代理函
   根据有关规定,律师出庭时应当向法院提交代理函。
6、查看发票
   律师事务所应当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向当事人收取服务费,并开具税务发票。
7、查看律师着装
   律师出庭应该着全国统一的律师袍。
      
通过以上的方法,可以鉴别出“律师”的真实身份,并可以享受到有效的法律服务。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