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顾问 >> 文章正文
企业经营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有哪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企业经营风险是指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危险。企业经营风险通常主要包括以下五种:
     1,政策风险:是指国家政策的变化对行业、产品的影响(宏观经济调控及产业政策导向)
     2,市场风险:是指本企业产品在市场上是否适销对路,有无市场竞争力(技术、质量、服务、销售渠道及方式等)
     3 ,财务风险:是指企业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甚至破产倒闭(资本结构、资产负债率、应收应付款及现金流问题等)
     4,法律风险:是因签定合同不慎,陷入合同陷阱,造成企业严重经济损失(违约、欺诈、知识产权侵害)
     5,团队风险:是指核心团队问题及员工冲突、流失和知识管理等。  
建议: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切实采取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止经营风险。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