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文章 >> 文章正文
中国正式超过日本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核心提示:日本今天公布2010年经济数据,其中国内生产总值为54742亿美元,低于中国1月公布的58786亿美元。日本在美国、中国之后排名世界第三。这也是1968年以来,日本经济首次退居世界第三。

 

新华网东京2月14日电 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去除物价变动因素且经季节调整后,2010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按年率计算下降1.1%,这是日本经济五个季度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去除物价变动因素,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在内需和外需方面均出现下滑。其中,内需对GDP的贡献为负0.2个百分点,外需的贡献为负0.1个百分点。

在构成内需的主要项目中,受去年9月份以后环保车补贴政策等刺激消费政策退出影响,民间消费支出环比减少0.7%。其中,家庭消费支出环比减少1%,但民间住宅投资增长3%,民间企业设备投资增长0.9%。外需方面,受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影响,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商品和服务出口环比减少 0.7%,进口减少0.1%。

此外,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名义GDP环比下降0.6%,按年率计算下降2.5%。

不过,日本经济新闻社针对29家民间经济机构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接受调查的机构认为,受外需增长提振,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有望重新回到增长轨道。

日本内阁府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0年全年日本实际GDP增长3.9%,名义GDP增长1.8%。按可比价格计算,2010年日本名义GDP为5.4742万亿美元,在美国、中国之后排名世界第三。这也是1968年以来,日本经济首次退居世界第三。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