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壹号专案:直送领导人,《改革内参》收录请废收容教育文章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李云芳  来源:澎湃新闻  阅读:

2014-07-02一号专案

 

文|澎湃记者 李云芳

来源|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书,建议对《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办法》进行违宪审查并予以撤销的律师许思龙,最近感到很高兴,因为他撰写的《收容教育制度应予废除》文章被收入了秘密级决策咨询类刊物《改革内参》。

据介绍,《改革内参》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与关注,邓小平、胡耀邦、朱镕基、温家宝等几代中央领导都寄予殷切希望,并亲自做过重要批示。

在《改革内参》官方网站“中国改革网”上,澎湃新闻(http://www.thepaper.cn)也发现许思龙《收容教育制度应予废除》的文章标题,包括在该刊第22期的目录中。

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过许思龙的上书过程。

今年429日,包括许思龙在内的77位公民将签名后的《公民建议书》快递寄给全国人大常委会。

《公民建议书》列举了收容教育制度的“七宗罪”,称《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办法》与宪法、立法法、行政强制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处罚法相抵触。

《公民建议书》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对《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办法》进行违宪审查并予以撤销(公安部《收容教育所管理办法》等配套规定也一并撤销)。

许思龙告诉澎湃新闻,《改革内参》的编辑625日向其致电,告知了其呼吁废除收容教育制度的文章被收入一事。

许思龙向澎湃新闻表达了自己的高兴,称《改革内参》“中央领导都会看”,民间呼吁废除收容教育制度的行动渐渐引起重视,“关注人多,有可能解决。”

《改革内参》官网介绍称,其创刊于1983年,是在邓小平等老一代革命家亲自关心下创办的中国第一本,也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一份以改革为主题的秘密级决策咨询类刊物。其宗旨为“传达中央改革精神,反映改革中的实际问题,汇集梳理社会舆情,交流改革经验,剖析典型事件,报道不宜公开或暂不宜公开、超前性的改革观点和建议,为各级党政干部做好参谋。”

介绍称,《改革内参》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与关注,邓小平、胡耀邦、朱镕基、温家宝等几代中央领导都寄予殷切希望,并亲自做过重要批示。刊载的文章多次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自批示,并成为全国机要发行的第二大中央级内部刊物。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