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合同纠纷 >> 文章正文
代理房屋买卖纠纷和解结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许思龙律师  来源:昆明律师服务网  阅读:

最近一年以来,随着昆明房价不断上涨,房屋买卖纠纷日益增多。云南恩龙律师事务所许思龙律师就接到了几件这类案件。有买方委托的,也有卖方委托的。下面是其中已结案的一个案例。

2017年10月份,张先生通过中介公司的介绍,与房屋所有人马女士的女儿李女士签订《房屋买卖和居间合同》,购买马女士位于昆明市西山区中央丽城小区的房屋,建筑面积165平方米,售价190万元。张先生按约支付购房定金5万元。

卖方女儿李女士在签订合同时,隐瞒房屋已办理抵押登记的事实。由于卖方无法解除房屋抵押登记,导致房屋无法交易过户。

2018年6月,张先生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朋友介绍委托许思龙律师进行代理。

许律师接受委托后,与张先生座谈,全面详细了解本案全部案情和证据材料,并立即与房屋所有人马女士联系,补充、完善相关证据,认真做好非诉讼调解和诉讼之前的准备工作。后与马女士委托的李律师联系、沟通处理。

许律师认为,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履行,完全系卖方原因造成,卖方应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给张先生,并退还已交定金。

经过双方律师的多次磋商,终于达成和解协议:由马女士赔偿张先生15万元,并退还张先生定金5万元;中介费由马女士承担;解除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之后,双方律师和张先生又一起去中介公司交涉中介费一事。由于中介公司审查不严,存在过错,且合同未能履行,中介公司同意只收取约定中介费的一半,由马女士支付。

双方的纠纷就这样完美解决。如此处理,没有经过法院,节约了司法资源,节省了当事人的费用,快速解决当事人的纠纷,可谓皆大欢喜!

 

许思龙律师维权热线:13888239009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